知远

灵玉 11 (传家同人)

易钟玉想了很久,她决定继续留在易家。至于亲爸周竖,有必要跟他谈一谈。易钟玉先去了城西分店视察,结果码头刘家班的人上门找茬。

“二小姐,您这样做,是不是不地道?”刘班头坐在钟玉对面,扔给她一个盒子,“打开看看。”

易钟玉打开盒子,发现是一节手指,大惊失色。

“这是王老板的手指。二小姐,你以为自己是救世主吗?你的货不走码头走铁路,可以。但你背地撺掇大小商家签万言书,反对码头垄断,砸我们的饭碗,这就是你的不对了。我虽然得罪不起名门望族,但王诚这种小角色还是行的。以后该怎么做,二小姐最好考虑清楚。”刘班头说完离开。

副经理见刘班头来后,立刻给钟灵打了电话。钟灵火速赶到城西分店。

“大小姐,刘班头他们已经走了。但二小姐好像受了刺激,躲在办公室不出来。”副经理道。

钟灵强行撞开门,发现钟玉蜷缩在沙发上,眼睛哭得通红,书桌上有一根手指!

“姐姐,对不起!我没听你的话,一意孤行,最终害了王老板。”钟玉抱着钟灵大哭道。

“怎么回事?”钟灵轻轻拍着钟玉后背安抚她。

“我私下劝说各商号老板,联名上书市政府,反对码头垄断,不交高昂的码头费和保护费。这事被刘班头察觉,他斩了在万言书上签字的绸缎庄王老板的手指。”钟玉后悔没听钟灵的,连累王老板。

钟灵就知道钟玉当时不会轻易放弃,果真捅了更大的篓子。

“钟玉,别哭了。你的出发点是好的,只是德城的水太深,出乎你的意料,这不能怪你。咱们去看望王老板,安顿好他们一家老小,当做补偿。”钟灵安慰道。

钟玉经过此事才明白,不是有理就能走遍天下的,乱世中有太多身不由己。

次日,易钟灵给孙家班、白家班和刘家班班主发了请帖,邀他们在德城最好的酒楼吃饭。

“钟灵今日在这儿代钟玉给各位班主赔个不是,是我管教妹妹无方。我自罚三杯。”钟灵说完连饮三杯酒。

“我备上了一点薄礼,不成敬意,望三位班主笑纳。”钟灵示意手下把礼拿来。

三个班主打开各自的盒子,是六根金条。

“这礼我收下。大小姐放心,今后咱们与令妹的恩怨就算了了。”易钟灵已经做到这个份上,给足了他们台阶,刘班头自然也就顺势而下。

三天后,刘班头一家十口惨遭灭门的事上了报纸。钟灵和钟玉看到后,难以置信。

刘班头这类黑帮人死了,警察局也懒得管,但他手下有不少忠心的兄弟发誓要找出凶手,为他报仇!

“钟玉,最近你少出门。刘班头突然死了,他的兄弟极有可能怀疑是你干的。”钟灵怕钟玉遭到报复,叮嘱道。

“知道了,姐姐。”钟玉听话道。

刘家班群龙无首,班子里的几个骨干也先后被人暗杀。最后孙家班和白家班瓜分了刘家班的地盘。

钟玉生日那天接到亲爸周竖的电话,约她在星河饭店见面。

“钟玉,以前是爸亏欠你太多。现在爸会加倍补偿你,而且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你。这是我给你准备的生日礼物。”周竖拿出一沓照片给钟玉。

钟玉一瞧,是惨死的刘班头。其他照片想来就是刘班头死去的家人和弟兄。

“是你杀的刘班头一家?”钟玉大惊。

“没错。他算什么东西?这种喽啰也敢欺负你,我自然要给他教训。这老家伙当年还和我结过怨。你妈妈早产,他也是罪魁祸首之一。”周竖恨恨道。

“你!你太可怕了!”钟玉总算明白易老爷为何不愿她认周竖这个亲爸。

“钟玉,我替你杀了刘班头,难道你不高兴吗?”周竖不解道。

“即便他跟我们一家有仇怨,可他的家人何其无辜!你这样滥杀无辜,甚至把它当作礼物。你太可怕了!你不是我爹!”钟玉慌乱地跑出了饭店。

评论(1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