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远

战理CP番外•完

十年后,曾经的小皇帝已经年过三旬,大齐国力也愈加强盛,甚于南庆。战豆豆难免有些膨胀,心猿意马起来。

“母后,儿臣瞧见父皇跟秀姑姑眉来眼去。”公主元曦向司理理告状。

“什么时候的事?”司理理问道。她最近也察觉战豆豆有些不对劲,晚上都不如以往那般热烈了,果真学了那些臭男人的坏毛病!

“就刚才,在乾清宫。秀姑姑奉皇祖母之命给父皇送参汤,父皇留她在里面,还不准其他人进去。”元曦凭女孩的直觉,推测父皇有问题。那可不行,父皇只能是母后的!

司理理气势汹汹地去了乾清宫。

“理理,你怎么来了?”战豆豆放下笔,一脸惊讶。贴了假胡子的豆豆不似以往那般朝气蓬勃,但添了几分成熟儒雅。

“我是来瞧瞧猫偷腥儿了没有?”司理理的眼睛扫过四周。

“理理,又是谁在背后乱嚼舌根?我心里只有你一人。”战豆豆起身,上前搂住皇后……

两人亲热的时候,司理理发现战豆豆肩上有新抓痕,而这明显不是她抓的。

“你还说没偷腥,这是什么?”司理理指着战豆豆肩膀处的抓痕,质问道。

“我痒,自己挠伤的。”战豆豆想蒙混过关。

“你混蛋!”司理理哭着把战豆豆推下龙榻,“这才多少年,你就变心了?你说过一生一世一双人的!”

“理理,真不是你想的那样。你听我给你解释!”战豆豆慌忙穿起里衣,挡住“罪证”。

“我不想听你狡辩!你以为这些日子我什么都察觉不到吗?你看我的眼神跟以前不一样了,你眼里多了其他女人!”司理理又委屈又生气。

“朕是皇帝。自古哪个帝王不是三宫六院?况且阿秀当初本来就是朕名正言顺的妃子。为了你,朕解散后宫。可阿秀年过三旬也不出宫另嫁,朕于心不忍……”战豆豆被逼急,也不继续哄皇后了。

“战豆豆,你若要纳妃,就废掉我这个皇后吧!”司理理穿戴好,收了泪水,恢复神圣不可侵犯的端庄模样,出了乾清宫。

战豆豆也觉得憋屈,自己堂堂一个皇帝,想纳个妃子都不行!

“驾!”战豆豆骑马离开皇宫,直奔到城郊。最后还是狼桃劝回宫的。

“母后叫儿臣来有何事?”战豆豆见太后脸色不好,心里有些慌。

“跪下!”太后竟从供桌上拿起了打王鞭。打王鞭上打昏君,下打奸臣。

“母……母后?”战豆豆又惊又怕。太后以往从没对她使过打王鞭。

太后连抽了三鞭,疼得战豆豆直冒汗。

“知不知道哀家为何打你?”太后问道。

“是因为阿秀?”战豆豆觉得不大可能,太后以前不是赞同她纳阿秀为妃吗?

“阿秀只是表象,这件事可以看出你已经丢掉初心!皇儿,你哪里还有当年勤政的样子?政者,正也,子帅以正,孰敢不正?身为皇帝,本该以身作则。可你现在每日不是看戏听曲,就是逗鸟钓鱼,花在朝政上的时间仅仅两个时辰。南庆还没亡呢!”太后训斥道。

战豆豆被太后当头棒喝,清醒了许多。最近三个月,她确实放纵了一些。

“其身正,不令而行;其身不正,虽令不从。大业未成,你就开始放浪形骸。跪在地上好好反省反省吧!”太后说完拂袖而去。

晚膳时,司理理没有胃口,连碗粥都没喝完。

“理理,这么多好吃的,你不吃,我可不客气了。”海棠出现在坤宁宫,直接拿起筷子吃了起来。

“你们都下去吧!我要跟皇后娘娘说悄悄话。”海棠示意太监宫女出去。

屋内只剩海棠和理理两人。司理理看见海棠,也不再掩饰,哭了起来。

“小师侄最近确实不像话。用范闲的话来说,就是飘了。不过你放心,今天她没跟阿秀发生什么实质性的行为。我及时制止了。”海棠也对豆豆近来的行为不满。

“母亲曾告诉我,在宫里交出心就等于交出了命,切忌对帝王动心。我之前一直对豆豆有所保留,没有付出所有的真心。可她对我实在太好。为娶我,不惜与太后和百官对抗;原谅我协助范闲逃走;甚至可以为我饶恕想毒杀她的离峰!我控制不住地爱上她,不贪图什么二圣临朝,只想要她全部的爱。可她终究负了我。”司理理总算明白了母亲的那句话。帝王无情,当你交出心的那刻就输了。

“理理,别这么悲观。小师侄只是一时糊涂,被眼前的花团锦簇迷了眼。太后已经教训她了。她肯定会改过自新的。要是元琮元曦瞧见你眼睛哭肿了,他们会担心的。你忍心吗?”海棠安慰道。

二更,还没用晚膳的豆豆,饥肠辘辘地到了坤宁宫。她刚刚才批完积压的奏折。

司理理早就歇息了。豆豆轻手轻脚爬到床上,抱着理理入睡。

“你去抱你的秀姐姐吧!还来坤宁宫作何?”司理理惊醒,酸溜溜道。

“理理,我知道错了。之前都是我不对。你原谅我吧!”豆豆认错道。太后今日把她骂醒了。为警戒自己,豆豆还在左手手臂上刺了个“正”字。

司理理不想这么轻易原谅战豆豆,跟她冷战了一个月。豆豆又学着以前那样,亲手雕刻了一只木偶猫。

“母后,父皇让我把这个给你送来。”元曦把豆豆的杰作带给司理理。

“跟你父皇说,母后现在不喜欢猫了,因为猫爱偷腥。这是母后收下的最后一只木偶猫。”司理理还是原谅了豆豆。

有什么办法,哪有皇后跟皇上和离的?只能凑合过呗!

又过了十年,齐国吞并庆国,终于实现了统一。战豆豆激流勇退,五年后就退位给年轻有为的太子元琮,陪着理理闲云野鹤、游历四方。


PS:整个战理同人篇的参考文献:

【1】摊丁入亩百度百科

【2】资治通鉴(借鉴最多)

【3】欧阳修朋党论

【4】狄景晖百度百科

【5】独孤伽罗百度百科

评论(3)

热度(5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